还有比《环球时报》更无耻的吗?(高新)

2015-11-12
电邮
评论
Share
打印
《环球时报》发表文章《中华神盾舰中文高音喇叭响彻美国军港》(网页照)
《环球时报》发表文章《中华神盾舰中文高音喇叭响彻美国军港》(网页照)

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中共撒钱养“乞丐”到底换回了什么?》向读者和听众们介绍了环球时报以一篇题目《对外援助的重要性不须“讲透”》的社评对此问题作了点羞羞答答的暗示。

近几天,读到该报的又一“力作”:《中华神盾舰中文高音喇叭响彻美国军港》。

文中说: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国海军舰队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五月港海军基地进行访问。来访的中国海军舰队共有3艘军舰,包括052C济南号导弹驱逐舰、054A益阳号护卫舰以及千岛湖号补给舰。岸边观看的美国群众看到中国军舰后不禁感叹:“It's so big!”同时,中国海军官兵已在各位置列队站好,准备进港,首长通过喇叭向全舰官兵传达进港要求和注意事项,港口里回荡着喇叭里的中文喊话。

约100位华侨华人参加了欢迎仪式,他们受邀登上中国舰艇参观,与官兵合影。杰克逊维尔中国同乡会会长、杰克逊维尔交通运输管理局首席财务官李波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当地华侨华人花了1个多月的时间准备迎接舰队来访,可谓“费尽心思”。

杰克逊维尔退休航空工程师科基•亚伯兰姆带着华裔妻子刘莉和一对双胞胎儿女马尔斯和丽贝卡欢迎中国海军编队抵达,9岁的两个孩子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为能近距离看到中国军舰感到“特别高兴”,向记者大喊“真没想到军舰会这么高大”。

诸位看官耐着性子读完如上文字,应该也会和笔者得出一样的看法:没有比环球时报的胡锡进之流更能意淫的了。

一位内地网友调侃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嘹亮的口号响彻四方 热情的美国人民隆重地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

再往前几天,胡锡进之流的另一意淫之作是《美海军在南海航行间接承认中国领海主权》。文中借“外媒”之口,说是有美国官员透露,“拉森”号在渚碧礁周围12海里以内穿越时,关闭了火控雷达,穿越期间,美方还避免包括直升机起降、军事演练等军事行动。有分析称,美军舰若只是“路过”,其行动可以被解读为“无害通过”,这反而是对中国南海主张的间接承认。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爱国贼们的共鸣,另外一家刚刚吹嘘了“我中华神盾远优于(美国)宙斯盾”的军事网媒以《美军舰低调路过南海岛礁 系间接承认中国主权》为题转载,说是美国上个月底派遣“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到中国南海岛礁附近巡航,引起中方强烈抗议。有分析员指出,“拉森号”若真的未有任何军事举动,甚至连在该水域徘徊或采集情报都没有,这没有挑战中国南海岛礁海域的主权,反而是间接的承认。

是否有美国官员把所谓的“无害通过”说成是“对中国南海主张的间接承认”其实根本就无从查起,此文不由得令笔者想起了前不久一篇《哈佛教授致信环球时报:我没说过中国梦会对人类发展作巨大贡献》的报道文章,内容是:哈佛大学历史和政治学教授麦克法夸尔周三致电邮给《环球时报》,称该报在报道本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时,说他称赞“中国梦”会对人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完全是捏造的”。

《纽约时报》报道了上述消息,并指《环球时报》之后删除了报道中的这句话。

但此后查阅环球时报网站,其转载光明网的报道中,仍有如下一段说法:“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罗德里克•麦克法夸尔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是中国马克思主义者对马克思主义作出的创造性发展,将对人类发展产生重要贡献和积极影响。”

据《纽约时报》整理披露,在此类事件上,哈佛的这位着名教授并不孤单,曾撰写过数本有关中国社会观察的书的作家何伟(Peter Hessler)也与《中国日报》有此奇遇。

何伟发现,今年1月,《中国日报》一篇观点文章署的是他的名字,文中说:“我认为,我对中国制度本质上有多么稳定有了更好的了解。”

何伟要求《中国日报》撤下该文章,这是该报对过去一次采访的重新包装,但删节了关键的部分。

不过《中国日报》只撤下了英文网站上的文章。

《环球时报》和《中国日报》似乎都是不是第一次收到此类投诉。

3年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梅徳卡尔夫(Rory Medcalf)发现一篇署了自己名字的评论文章出现在《环球时报》上。

梅德卡尔夫说,自己曾经接受过该报的访问,但从来没有为该报撰写过文章,而那篇文章中,有一处指藏人是“分裂分子”,而他自己从来没有用过这种说法。

《环球时报》发表了采访梅德卡尔夫的记者的道歉声明,“我从这个尴尬事件中看到的是,在国际参与程度扩大的情况下,中国媒体以及整个中国,都在面对的挑战”。

其实,在中国内地对环球时报类似无耻行径的揭露早就有过,十一年前方舟子就曾为文《“西译”事件桉中桉:环球时报记者的无耻剽窃》。文中说:《环球时报》〔2004.11.08第14版〕署名“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唐勇”的报道《西安某校排名第十 本报记者查无实据》,明明是根据我在10月30日写的文章《追踪“美国选出中国最受尊敬大学及校长排行”假新闻》亦步亦趋进行的跟踪调查,甚至许多语句也是从我的文章中照抄过来略做改写......

另外,一位叫郑若思的也曾以《无耻的环球时报 》为题揭露说, 今天的人民日报日本版转载了该报旗下《环球时报》的一篇报道,题为《奥斯威辛解放60周年日本媒体不报道纪念活动》,阅后不禁哑然失笑。这几天,奥斯威辛解放60周年是日本报章国际报道的重头戏,怎么会有“不报道”之说?

这位环球时报记者写道:“在日本,记者却根本看不到任何有关奥斯威辛的纪念活动或报道。记者专门查了一下近几天日本各大媒体的报道,竟没有一条有关奥斯威辛纪念活动的消息。”

事实是怎样的呢?日本传媒从几天前起就已开始报道奥斯维辛60周年的有关新闻,包括24日联合国的有关会议,今天(1月28日),不仅日本的五大新闻集团属下的报章和电视台,不分平时的立场“左”右,都在主要版面或新闻时段报道了纪念典礼,连日本的地方报章,如河北新报、中日新闻、熊本日日新闻、四国新闻等地方报纸,都报道了纪念典礼的情况,并回顾了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历史事实。

除了对环球时报吹牛、撒谎、剽窃并编造假新闻的无情揭露,对它无耻言论的揭露和批判文章在中国内地的公开网站上也是随手拈来,比如一篇题目为《环球时报连最后的遮羞布都不要了!真是无耻之极!》的网文中说:日前,《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社评,标题叫《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我第一时间就看了,当时我没有发表评论,因为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什么好!作为一个官方媒体居然无耻的发表这样的社评!一个官方媒体不为反腐出谋划策,居然戴着反腐的帽子,“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

敢问此官方媒体到底是在为谁说话?是在为民众、为政府、为贪官、还是在为社评里惟独提到的刘志军说话?然道说还要民众适度允许高铁用不合格材料、适度允许发生像7.23那样的事故?《环球时报》真是无耻之极!用含沙射影甚至是明目张胆的方法来愚民!

一篇反道德,反法治、反正义的社评居然出自《环球时报》一个官方媒体!已经连最后的遮羞布都不要了!真是无耻之极!无耻之极!然道还要民众允许《环球时报》适度无耻下去吗?《环球时报》明显是在为腐败制造舆论支持!

《环球时报》的社评只能说明腐败的末日盛宴,逃不出苏联定律!是该适度下台了!

最后这话说得够勇敢。因为文章毕竟是公开发表在随时可能会被因言治罪的中国大陆!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评论 (0)
Share
完整网站